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校史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本校校史

 
【學校簡介】   
本校於民國55年5月15日由造橋地方先賢提供本校校地2.1293公頃,積極籌劃建校,民國55年8月1日竹南中學造橋分部奉准設立,派巫綤旭先生為分部主任,民國57年8月1日獨立為苗栗縣立造橋國民中學。創校以來,經歷任校長黎曼馨女士、湯洪濤先生、羅月春先生、楊木蘭先生、胡輝先生、朱華榮先生、鄧興增先生、蔡芸芸女士、何高志先生、林育伸先生經營,作育英才;加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,與本校歷任家長會長、委員、顧問的同心協力,使學校發展奠定良好基礎而有今日之規模。民國103年8月林育伸校長接任本校校長,任內完成了全新教學大樓「和敬樓」、全新跑道運動場、視聽圖書大樓耐震結構補強、活動中心大樓耐震結構補強、靜思閱讀書軒設置、社區共讀站「登雲閣」興建設置、視聽教室優美化工程、全校水土保持工程、辦公室及教室全面安裝冷氣及設備資訊化、行政大樓「彩虹屋」美化…等,營造學子安全、舒適、溫馨又美麗的學習環境,實踐「造育英才師道揚,橋中桃李品學強」的學校願景。

 

民國110年8月林育伸校長調烏眉國中,由林孟君校長接任,林孟君校長秉承學校發展計劃,塑造充滿教育愛的校園,期使本校日臻完善,培養具宏觀器識的學生,為國育才,以符政府實施國民教育之德意。
 

【地理位置】
本校位於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南港溪畔,北連竹南、頭份,南接苗栗市,東面靠山,西面臨海。鐵路、公路、高速公路均橫過學校對面,交通堪稱便利。

 
【學校特色】
✽ 校園清幽,景觀豐富:本校重視環境教育與綠美化,校園充滿自然之趣,郁郁菁菁,碧草如茵,一草一木皆富教育之意義。

 

✽ 小班教學,親師生一體:貫徹小班小校教學精神,師生互動頻繁,社區家長熱心支持,快樂學習,氣氛融洽。

 

✽ 正常教學,開發多元智慧:配合十二年國教之教育政策,落實多元學習與適性揚才之概念,成就每個學生。

 

✽ 有教無類,因材施教,帶好每一位學生:本校設有資源班與技藝教育課程,每位教師的教學落實「拔尖、扶弱、顧全體」之理念,全方位規劃學習生涯。


【歷年學校成績表現】
本校落實多元學習和適性發展,積極參加全國及全縣各項學藝競賽活動,成績斐然。如國語文競賽、英語成果發表會,在全縣比賽中成績傑出,並多次代表本縣參加全國比賽,為縣爭光。在推動體育方面更是不遺餘力,在民俗體育競賽、班級大隊接力比賽、舞動青春比賽及田徑比賽等活動成績卓越,其中民俗體育團隊參加全國競賽屢獲特優等佳績。在校長的領導與全校老師認真教學之下,歷年升學榜單創下佳績,辦學成效深受教育主管當局、地方各界及家長之認同與肯定。在行政績效上,藝文深耕、閱讀推動、家庭教育、生涯發展教育、技藝教育、健康促進與體育、環境教育、本土教育與母語宣導、防災教育、特殊教育等等各項訪視評鑑榮獲全縣績優學校。確確實實落實造橋國中六好信條:師資好、教學好、設備好、環境好、服務好、品質好的目標,成為精緻卓越的一流學府,以及友善、溫馨、快樂的學習殿堂。


感恩 證嚴法師與慈濟基金會無彊大愛,援建教學大樓,庇護校園安全;以及感謝苗栗縣縣政府提供經費協助學校做好水土保持工程,讓學子有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。造橋國中全體師生心中充滿感謝,必定於教育上更竭盡心力,學子兢業向學,以期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,回饋奉獻國家社會!

更新日期:2021-10-18
點閱次數:2336


地址:苗栗縣造橋鄉造橋村一鄰27號 電話:037-562773 傳真:562423

版權所有:苗栗縣造橋國民中學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8
回頂端